十二

杂食动物,不怎么更新(。
主推柱斑,all叶,偶尔发一些其他

平行世界的柱斑(上)


☆写了一下昨天的夜半约酒的脑洞,蠢作者语死早,请见谅
★双向暗恋,兔子开窍了,木头还没有
☆梗源于梦,OOC有
★无脑斑吹,滤镜厚过天
☆小短篇,但是我还没写完QAQ
★如果以上不介意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听见大门被人打开,宇智波泉奈从房间里面探出头。
       “抱歉,吵到你了吗,泉奈?”
       站在门口的是他的哥哥,宇智波斑。
       泉奈摇摇头:“我还没睡。”
       手头上的事情还没处理完,他哪里敢睡觉。不过他不愿说出来让哥哥担心,只好转移话题:“哥,这么晚了,你要去哪?”
       如今已是深夜十二点,可斑却是穿戴整齐,一副准备出门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提起手中的酒瓶晃了晃,笑道:“出门找人喝酒。”
       找谁?
       千手柱间。
       泉奈想都不想就能猜到答案。
       自从千手和宇智波结盟后,哥哥就经常和千手柱间腻在一起。以前还仅限于白天,最近他们连晚上都时不时地约着出门。
       如果只是他俩为了讨论工作还好,可事实上他们有事无事都经常结伴而行,经常一起巡街,一起喝酒。
       如今村里的人都知道,宇智波家的族长和千手族长兼初代火影的感情好的不得了。按理说,化敌为友本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,两族的族长和睦相处的话,对于族人来说也是个好的示范。
       如果不曾知道事情的真相,泉奈亦会为之高兴,但在了解他哥哥对千手柱间怀抱着怎样隐秘的心思后,他的心里便只余下担忧。
       “哥哥……”
       泉奈欲言又止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 劝阻吗?
       反对吗?
       还是笑着让哥哥安心,目送哥哥离开?
       他办不到。

       一只宽厚的手掌突然落在头顶,斑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玄关走到了泉奈面前。
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,泉奈。”
       斑一如既往地笑着,温柔又自信:“我有分寸的。”
       泉奈默默垂下眼,他知道的,哥哥一向如此。
       从宇智波的少族长变成族长,家族和责任一直压在哥哥心头。他先是宇智波,接着才是斑,他明白什么叫顾全大局,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克制自己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所以,格外的令人心疼。
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提着酒瓶在街上晃悠,因为时值半夜,路上没有什么人,就算有,看见他也都躲的远远的不敢靠近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觉得有些好笑,他又不会吃人。
       说起来,他的实力和柱间差不多,可人气却相差巨大,上次还有个小女孩被他给吓哭了……宇智波斑不由得反思其自己来,明明他也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 好在宇智波斑并不是真的在意,得不到答案的他很快就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。
       想起出门之前,泉奈欲言又止的样子,宇智波斑苦笑着摇摇头。泉奈虽然什么都没说,但他向来是个藏不住话的,想法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,一看便知。
       他知道泉奈在担心什么,但就像他自己说的,他有分寸。
       他一直把心思藏得很好,可这次不知怎么的,竟然被泉奈给察觉到了。
       明明柱间都不知道……那根木头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狠狠地啐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喜欢千手柱间。
       这个消息若是传出去,怕是有一大堆人会惊掉自己的下巴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曾想过干脆就这么告白吧,把他的心思明明白白地告诉柱间,不管对方是接受还是拒绝,他总能得到个答案,像这样不上不下地悬吊在半空,实在是让人不爽。
       可他最后还是没能这么做。
       他能够不在乎世人的眼光,可宇智波不能不在乎,千手柱间不能不在乎,木叶不能不在乎。
       肩上的责任越重,受到的束缚也就越多。
       如果日子一直这样过下去倒也不错,可最近不愉快地事情越来越多。他很清楚宇智波长老们在暗中谋划着什么,但他累了,不想管了。
       族长之位于现在的他来说,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了。
       他成为族长原本是为了带领族人在这乱世中更好地活下去。如今战争平息,千手和宇智波握手言和,他心爱的弟弟也好好地活着,人生理想和目标都已经实现,宇智波族长这个名头,他们若是想要,给他们也罢。
       族里的那群老家伙难不成以为换个人当族长,他就会受制于人,听之任之了吗?
       可笑之极。
       说起来,他就这样顺势褪去宇智波族长的身份,之后是不是可以考虑去跟柱间告白?
       唔……若是被拒绝的话,就出村去环游世界吧,正好他还有很多地方想去瞧瞧。
       糟糕,事情还没开始就已经想好了退路,这可真的不像他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摇摇头,不再想这些,提起手中的酒坛招呼起不远处的人影:
       “要来一杯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柱间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迟到了,斑。”
       “走之前跟泉奈聊了一会,怎么,等得不耐烦了?”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走近坐下,柱间已经备好了下酒菜。
       “当然没有,”千手柱间笑着摇摇头,“约的人是你,我多久都愿意等下去。”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啧了一声:“变得能说会道了啊,柱间。”
       千手柱间耸耸肩:“天天跟那些老家伙打交道,不会也得会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过,我刚刚说的可都是真心话,更长的时间我都等过,这点时间算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闻言愣了愣,他知道柱间说的那件事情。
       在他们以前关系还很僵硬的时候,斑是不怎么乐意见到柱间的,可柱间并不这么想,每次都会想法设法地偷偷约他出去。
       有一次斑没有赴约,柱间竟然傻傻地等了他一个晚上。要知道那可是冬天,晚上冷得要命,柱间回去就发烧了,还被千手佛间狠狠地骂了一顿。
       一想起那次的事情,宇智波斑就忍不住摇头:“你是笨蛋吗?知道我不会去就应该早点回家。”
       “可我不知道啊!”千手柱间说得理直气壮,“你又没有跟我传消息说不来,我当然得一直等着了。”
       那是因为我当时不想理会你啊,哪里还会特意传消息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看了柱间一眼,这个人从以前就是这样,执着得可怕。他那次本以为见不到人的柱间自己就会回去,结果谁知道……
       不,或许他心里是清楚的,不然他也就不会在第二天早上偷偷地跑过去,看见依旧等在原地的柱间。
       千手柱间笑嘻嘻地凑上来:“而且你最后还是来了啊,斑,我等到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白了柱间一眼,把酒坛往柱间怀里一扔:“说这些陈年往事多无趣,喝酒。”
       千手柱间连忙接住酒坛,这可是雷之国的特产,上好的云雷涧,价格死贵,他只喝过几次,还都是斑请客的。
       “宇智波还真是有钱啊。”
       千手柱间有些羡慕,木叶才刚刚建立起来,百废待兴,各种地方都缺钱缺得紧,他头发都快抽掉了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嗤笑一声:“怎么,又被催债了?上次就跟你说过,用你的木遁去种田,保证高产高效。”
       千手柱间郁闷道:“我跟扉间提过,被否决了,他说有损火影的形象。”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挑眉:“那我可没办法了。上次捐款宇智波就是捐的最多的,这次再来,族里的那些老头子还不得天天跟在我身后念叨,我可受不了。”
       千手柱间干脆摇摇头:“不管了。”
       他举起一杯酒,朝斑狡黠地眨眨眼:“我已经把这件事丢给扉间了,就让他去烦恼吧。”
       宇智波斑跟着笑了,举起酒杯一干而尽。

(TBC)

评论(6)

热度(74)